王总今年跟王源回家过年,前一天晚上王源问他紧不紧张,王总昂着头,“我面试从来就没出过错。”王源去捏他的脸,“见我爸妈又不是面试。”王总说,“差不多,差不多。”


而实际进了家门,王总连走路都有点同手同脚,王源他妈看了把王源拉到一边,他妈还没讲话,王源就开口了,“你放心吧,他不傻,就是有点紧张了。”王源他妈点点头,给王总倒了一杯茶,王总看这茶杯里没冒热气,便拿起茶杯抿了一口,然后开口,“这普洱是上好的。”

王源爸爸听了挺开心,问王总,“你懂茶?”

王总说,“没叔叔您懂。”

王源爸爸听了点点头对王源使眼色,觉着这儿婿会说话,模样也漂亮,很是满意。

没想到王总又说了一句,“只是这普洱要用沸水冲泡才好…”

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你闭嘴吧…”


到了做饭的时候王总才得以好好发挥,即便是王源他妈妈赶他出去,他也要赖在厨房,王总贴着门,“阿姨!我真的喜欢做饭!喜欢给源源做饭!源源在家吃我做的饭可香了,特别乖!”


王源红了脸,躲在他身后躲避母亲调笑的目光,又用手指去戳王总的后背,叫他闭嘴,别再说了。



王源他妈把他拉到客厅,让他在沙发上坐下,指着厨房里忙碌的王总,笑眯眯的说,“这孩子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人,还知道要帮我做饭,怪不得这次回来感觉你都胖了,原来是这小子喂的。”王源他爸重新用沸水泡了一壶普洱,抿了一口茶,又咂咂嘴回味了一番,“人够实在,挺好的。”


王源他妈把户口本拿出来递到他跟前,“你俩找个时间把证领了。”

王总从厨房窜出来,用围裙擦了擦手,“阿姨!国内还不让结呢!年后我带源源去国外结去!”说完又看着王源,对着他笑,问他要不要结婚。


王源这时候才回答他,“好,过了年就去。”

评论 ( 12 )
热度 ( 744 )

© 你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