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

(一)

王俊凯的头发总是服服帖帖的耷拉在头上,他走起路来的样子有些好笑,有些驼背,导致他的重心似乎是在蝴蝶骨,架着肩膀走路,四肢一摇一晃,活像一只木偶人。我是不喜欢他的,因为他服帖的头发和极为奇怪的走路姿势,但我由又不得不为他的脸而折服,深邃的桃花眼,英挺的鼻梁,饱满的薄唇……所以他的脸在全校知名度颇高,所以其实我是喜欢他的。

我与他同届,却不同班,文理分科时全年级的男生女生都在摩拳擦掌,争着抢着要进理科班的A班,当然我也在列。原因很简单,王俊凯成绩好,理科颇为优秀,他无疑会进理科班,而且必是A班。而我与他恰恰相反。

我爸不知道怎么了解到了我的心思,把我吊起来打了一顿,然后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王源,你必须选文科!”从那天之后,我在走廊看见一次王俊凯,就会在心里默念一句“王俊凯再见。”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文科楼与理科楼是分开的,两栋楼之间甚至连个连接的通道都没有。

考试前我在楼梯口遇见了王俊凯,导致我的心情一下子差到了极点,“最后一次再见了。”

考的有些差是在我意料之内的。走进文科楼的时候我始终闷闷不乐,直到我在班级门口遇见了王俊凯。

他跟在我的后面进了教室,让我目瞪口呆,霎时间我就脱口而出,“你怎么在这?”

他低垂着眼眸,微张着嘴,“什么?”

(二)

我的考试成绩只让我在文科班排进B的班级,按理说我应该在A班的,但我用余光瞄着坐在我右边的王俊凯时,我并不后悔那“最后一次相见”而导致我考的略差的成绩。

他知道我的名字之后无聊的喊我为“圆圈”,我很不想理他,但又他像个磁石一般死死的吸引着我,我带有些私心的纠正他,“你要叫我源源,因为这样比较萌。”然后被他摁着脑袋说我幼稚。

渐渐的他与前桌的男孩熟络起来,甚至关系远远的超过了我这个本应该与他关系最好的额“同桌”,于是我只能常常佯装着睡觉,然后竖起右耳,听他们说一些没营养的话题。

“刘志宏,我突然好想吃金丝猴奶糖。”

切,好没营养。

“就是小时候吃的那种,有五颜六色糖纸的那种。”

放学后,我跑了很多家超市,终于在一家小超市里发现了散称的金丝猴奶糖,在那之后我又买了很多次。

“刘志宏,你有没有吃过烧仙草??”

“吃过啊。”

“那你吃过之后有没有一种想拉肚子的感觉?”

“没啊……你有?”

“原来只有我有???”

话传进我耳朵里的时候,我毫无预兆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抬起头的时候,王俊凯正红着脸看着我,“你听见了?”

我憋着笑点头。

他长臂一伸揽过我,把我的头夹在他的手臂下面,“好啊你,小圆圈,装睡啊你。”我憋着笑不说话,满鼻子都是他好闻的洗衣皂香味。

(三)

我与陆佳熟络起来是因为我们放学总是在同一班轻轨上碰见,但我觉得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她和王俊凯之前就是同班。

看的出来她很喜欢王俊凯,因为在我每次踌躇着怎么样问关于王俊凯以前的事才不会显得过于明显的时候,她会直接红着脸讲出来,“哎王源,你知不知道,有一次我们做早操的时候,王俊凯从地上捡了一个玻璃的圆片,还以为是放大镜,对着太阳照了半天都没找到焦点,就一直怪太阳强度不够,天呐,那天重庆的阳光都要把我晒脱皮了好嘛!后来他才发现其实那是别人手表上的玻璃片,哈哈哈哈哈……他真是太蠢了吧,哈哈哈哈!” 她的语气就像是,“没办法,我家王俊凯就是这么可爱!”一样。

(四)

发现王俊凯笔筒的时候是在第三次语文测验的时候。

他坐在我的身边,闭着眼把手伸进笔筒里,捏了一块橡皮出来,看了一眼又放回去,低下头奋笔疾书起来。

当即我就有些无语,这人的好成绩全是抽签抽出来的?

考完试我想把他的笔筒拿来看,他攥着笔筒拒绝了。

“你碰了就不准了!”

“什么不准了?”

“答案啊!”

“你还真是靠抽签??”

刘志宏闻声回头,“什么抽签?”

我嗤了一声,“他用笔筒抽签做选择题。”

我以为刘志宏作为一个语文成绩跟我在一条水平线上的人,会跟我一起对他幼稚且不负责的行为嗤之以鼻,但没想到他双眼放着光,差点跪倒在王俊凯面前,“卧槽,你以前理科成绩也是靠抽签考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天呐这是上天眷顾他!王源快叫男神!!”

刘志华扯着我的袖子一脸的“你懂什么?”

我使劲一扯挣脱他的钳制,“幼稚!”

王俊凯咧着嘴,露出尖尖的虎牙,“谁?”

我伸出手摇晃着食指间,指在他们俩的鼻尖,“你俩都!”

(五)

王俊凯的笔筒被奉为神一般的存在。

刘志宏总想趁他不注意把手伸进笔筒里一探究竟,但王俊凯跟个宝贝似的把他抱在怀里,“真的!我发誓!里面只有四块橡皮!!”

跟王俊凯做同桌已经有一学期了。我对他的了解已经从“他这件外套我也有同款”转变为“他这条内裤跟我的是一个牌子的”。可我还是不知道他为什么来了文科班。

我和刘志宏问了千百遍他只说是他爸妈逼他的。我第一个表示不信,“怎么可能,想当初我削尖了脑袋想进理科班,被我爸知道把我打了一顿不说,还必须要我报文科!”

“那你文科好干嘛非要去理科班?”趴在桌上的姿势让他的下半张脸隐在胳膊后面,让我看不见他是在笑还是在张嘴疑惑。

我学着他的姿势,也趴在桌子上,跟他凑在一起,“现在是在说你的问题好不好啊!”

(六)

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这是刘志宏告诉我的。

刘志宏嘴巴大,所以一般他说什么我都只信七八分,但这次我连七八分都不想信。

晚上回家,我像一条在铁板上的鱿鱼,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导致上课的时候看着王俊凯认真听课的侧脸我就十分的犯困。在他第四次把我戳醒的时候我有些按耐不住。

“王俊凯,你能别戳我脸吗?”

“你脸那么软~”说话的时候舌头都卷了起来。

“源哥的脸是你能肖想的??”

“噗,小圆圈你有毒啊…”

我探头过去,食指勾了勾,他的头就立即凑了过来,他的耳朵离我极近,微微的发红,我伸出手指弹了一下他的耳朵,他的耳朵就在我眼前微微的震动,感觉就像能发出“duang…”的弹跳音。他捂着耳朵,微微离远了些,扭头看我,“你干嘛?”

“你耳朵好软啊…”

“我这是耳根子软。”

“哦…”我张着嘴,恍然大悟的样子。

他突然咧开嘴笑了,搞得我一脸无语,有什么好笑的…

“你过来我问你个事。”

他又立马凑过来。

“你有喜欢的人了?”

“谁告诉你的?”

谁告诉你的。

不是

怎么可能。

于是我大概懂了他到底有没有喜欢的人。

“你有喜欢的人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白白喜欢你那么久,你多跟我说一句话都让我觉得我比那些女生有优势多了。

“为什么要告诉你?”

(七)

“还不是我死缠烂打他才告诉我的。”

“我问他笔筒为什么那么准,他说可能是因为里面有他喜欢的人吧。”

刘志宏是这样告诉我的。

A B C D

应该是首字母。A的话…没人首字母是A啊!估计应该是C所以是个姓陈的?

为什么我叫王源呢?字母排在这么后面,就连英文名的字母都排这么后!

(八)

课间我和王俊凯去开水房倒水喝,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刘志宏和他的同桌在打闹,我用胳膊顶顶王俊凯,“看到没,同桌就该像人家那样,就你天天闷的要…”

死字还没说出口就看见王俊凯的书桌轰的一声倒了下来。

“像他们那样把桌子掀翻?”他又用胳膊肘顶回来。

“收拾东西去吧你!”

下一节课是自习课,所以我们三收拾的慢条斯理的。

我总觉得刘志宏的身体有些僵硬,于是问他怎么了。

“男神我能问你件事吗?”

王俊凯抬头跟他说话,手却没停,就跟我抓在了一本书上,“啥事?”

“我看到笔筒里的橡皮了…”

我正和王俊凯较着劲,一听这句,我的心都提了起来,我想王俊凯肯定要气的跳脚了。

“你看见了?”

呦?还挺镇定。

于是我伸手把他跟我较劲的手拍掉。

“看见了,所以我不懂了,四块橡皮,三角形,梯形,圆形,长方形,什么意思啊?而且那个圆形还特别小。”

“你不懂,三角形嘛,就是A,梯形嘛,就是B嘛,那个小圆圈嘛…”

他突然一松劲攥住我作乱的手。

(九)

为什么要告诉你?

我明明打算暗恋的,说出来你不就知道了?

(十)

王俊凯,你到底…喜欢的是谁?

是你。

评论 ( 25 )
热度 ( 291 )

© 你腿 | Powered by LOFTER